提灯吟酒酒

奈布像颗糖(章二甜,微改)

奈布在遇到杰克的日子里,对同性之间的感情并不能理解,后来一个同圈的大佬和他说:

曾经由男人来决定女人该不该受教育,白人决定黑人能不能活下去,

后来我们都认为这是荒诞的,如今我们却7又让异性恋来决定同性恋能不能相爱,不管如何,同性相恋都不是罪,只是刚好我们喜欢的那个人,恰好是男生(女生)。

遇到杰克以后,即使明白自己朦胧的心意,奈布仍然没有勇气踏出那一步,但他也很诚实,他抗拒不了杰克的靠近,一次两次,无数次,都是如此……

一笔画下,旋转,铺染,勾勒,色系温暖,画面上的面孔逆着光,看不清面容,只一双纯黑色的瞳仁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……笔轻轻搁在调色盘上,奈布按了按眉心,手机提示音不断响起。

艾力斯:看微博,你微博炸了!你俩怎么闹出这么大一场动静?

艾力斯:戳戳

艾力斯:还活着?

奈布一脸蒙圈,随即打开微博主页,粉丝怒涨一百多万,私信处的红点999+。

杰崽不是零:“你和我杰崽到底啥关系?”

爪爪杰的红手杖:“woc,蹭模特的热度?”

杰克是个大猪蹄:“是个画风温暖的大佬啊,路转粉有没有,给我家爪爪杰画个合集呗?”

杰崽嘤嘤怪:“没想到我家杰崽喜欢艺术家这样式儿的,大佬,开教程不?”

……

有褒有贬,但也没什么过分的言论。

所以微博炸成这样是什么情况?奈布有点心虚,但还是硬着头皮看完,搞了半天只是自己是被杰克秘密关注的,还是第一个关注的人,时间是五年前,自己五年前根本就不认识杰克啊?再说杰克关注自己做什么?奈布越想越头秃,越想脸越红,联想到那个吻和辣锅吻,奈布就克制不住脑子里那个呼之欲出的想法:或许,他也是喜欢自己的?(某爪爪杰:别想了,就是喜欢你,我都亲你了!哼╯^╰!)

好奇心作祟,艾力斯还煽风点火:“我有杰克微信,要不要?去问问呗?”

艾力斯推荐好友就明晃晃地在自己面前,很简短的名字:J,如此简单却复杂的像个漩涡,深陷其中的人还是发送了好友请求。几乎只有一秒,那边就通过了好友请求。

对方已经通过你的好友请求,现在你们可以开始聊天了。

空白的页面,即使隔着屏幕,奈布都觉得像是面对面一样紧张,杰克过于认真深邃的目光,清浅的冷香于他而言都是致命的存在。

J:?

对面显然没有耐心等下去了。

硝烟:我是奈布……

奈布摩挲着指尖,冷汗黏腻。

对面秒回:“嗯,我知道。”像是已经听到他的声音,奈布轻轻喘了口气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问了。

“你……为什么要关注我?”

其实,如果没有之前那两个没头没脑的吻,两个还算聊的来的朋友相互关注很正常,但现在,这个问题就像一层薄膜,轻轻戳一下他们俩个人的世界就可能分崩离析。

同样没有丝毫停顿,但对面直接发了语音,不长,三秒,但奈布听完却好似过了一个世纪。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他的声音太过笃定,强势而不容置喙。

“哈哈,你开玩笑的吧?”奈布艰难地打着字,心却在轻颤,他还没有勇气,真的是开玩笑的吧?

他在逃避,对面的那个人却绝不容许,电话铃声响起是,杰克的名字在屏幕上闪烁,被蛊惑一般,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“喂?”

“我说,我喜欢你,不是开玩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别逃避,别不理我,我会难受死的。”

奈布嗓音发涩:“可是……我们都是男孩子。”

“那又如何?我喜欢谁,那是我自己的事。”

“你还有粉丝……我……”

杰克打断奈布的话:“不用管她们。”

蓦地,空气变得安静,对面只有清浅的呼吸声,杰克有些烦躁。

“奈布,你只要给我一个答案,然后,安心的待在我身后,我只要你走100步中的最后一步……”

奈布指尖摩挲,嘴唇此时好像干涸的不像话,他走了九十九步,自己连一步都不敢迈出……

杰克舌尖泛着苦,或许……强求了,奈布他本身就不是善于拒绝的人啊……话在舌尖转了几圈。

“奈……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单手捂住自己的脸,奈布的声音打着颤:“我说,我喜欢你!”

其实有时候感情就是这样吧,遇到一百个一千个人,也不一定会动心,而正确的那个人,只需一眼,就会知道,你想要他。

21:12

杰克的微博主页

爪爪杰不是零:为什么我的评论被删了?

杰崽我老公:我被杰崽拉黑了QAQ

大佬我杰崽:杰崽也把我拉黑了,让我别喊他老公QAQ

爪爪杰的小饼干:同上

……

杰克的新动态:我在追人。

杰崽我老公:卧槽!什么情况?

你是不是爱我:QAQ

爪爪杰的粉丝站子:你还小啊,不要开这种玩笑?

杰崽的小饼干:所以女主角是谁?

……

22:20

杰克回复了杰克:现在追到了。

粉丝:!giao!

ɢᵒᵒᵈ ɴⁱᵍʰᵗ ✩⡱————我是分界线————

奈布抱着被子,只觉得自己像跌在云朵里,心情也不过如此了。

杰克的微信发了过来:“这么快挂电话是害羞了?”

奈布捧着手机轻轻地笑:“是啊!就是害羞了……”

对面发了一张自拍,男生单手轻轻搭着额头,目光温柔又认真,上扬的嘴角露出细白的牙:“嗯,我也害羞了。”

最近的粉丝们都有些心力交瘁,热搜上挂着“知名男模杰克曝光恋情?”“男模杰克为爱频删热评?”这样的字眼,粉丝掘地三尺也没找到自家杰崽的恋人,养了这么久的白菜啊,哪头猪拱的倒是留个名啊?

刚和奈布通完电话的艾力斯已经彻底僵掉,妈的,问我啊!我知道是谁啊!我可怜的奈布小可爱居然没找一个温柔的小姐姐!我偶像男模居然是个gay!

裘克没心没肺捧着手机傻笑:艾米丽小姐真可爱……

在法国的旅行也结束了,回国算是短暂的别离,奈布知道杰克还有秀,也没有提及回国的事,回了国再说也省的这时候难过不舍。

机场人不多,奈布一身米白色的春秋薄款卫衣,黑色长裤,一双马丁短靴,几分高挑,几分文艺。在人群里极为扎眼。手机在检票前响起,清冷磁性的声音带了点恼意:“你回国不和我说?”

奈布心虚:“你还有工作啊,这时候送我会影响工作……”

“那些事没你重要!”

奈布舔舔嘴唇,有些赫然:“我怕看到你……舍不得走,你别来的好。”

电话那头顿了顿,像是没想到奈布会这么说,假咳两声道:“可我已经舍不得了。”

回国后奈布回到家,发现家里空无一人,桌上丢着一张纸条:儿子,我和你妈二人世界去了,你看着家嗷。再一次怀疑自己是否亲生后,奈布接到了老母亲的电话。老母亲不愧是老母亲,一出手就是王炸:相亲。

“奈布,好歹是邻居,实在合不来看看也成?”

“妈——”

“你也老大不小了,该看看了?”奈布有些无奈,到底是拗不过,想过摊牌,但要让老母亲知道自个儿儿子是同性恋,估计是接受不了,不如先应付过去。

最后,还是坐在咖啡厅和一个陌生女子见面了。
餐厅很有情调,小碎花的桌布氤氲着温暖的雾气,幽蓝色的玻璃瓶简洁剔透,摆着新鲜的小雏菊,金黄的海绵蛋糕,夹着鲜红的覆盆子果酱和浓郁的搅打奶油,顶层覆着丰富的糖霜,Victoria sandwich,维多利亚时期最为流行的下午茶蛋糕挡住女孩子的半张脸,她一身雪白的针织裙,兔毛贝雷帽毛茸茸的,沐浴着柔和的灯光,看到奈布的时候笑的眉眼弯弯,“嘿,food is my one Weekness!”
奈布楞了楞神,轻笑:“《雀起乡到烛镇》,尔卡丝·莱恩?”
女孩子脸蛋微红,泛着淡奶油的甜美香气:“对。”她这么说。
艾米丽第一次看到这位姑姑邻居家的儿子,印象还是很好的,很清爽干净的男生。但这场相亲也不在她计划内,实在是自己喜欢的那个人,是个迟钝的小呆子,刺激刺激他让他开开窍才好。

两个人各怀心思地聊着,聊到一定份上,发现对方有着许多的共同话题,喜欢插画,喜欢樱桃味的汽水,艾米丽想,如果没有那个小呆子,奈布这样的男孩子或许是她喜欢的类型吧。

融洽的气氛持续到杰克的电话打来,电话里的杰克声线含糊,带着微醺的醉意:“奈布——我想喝牛奶——唔……你来接我好不好——”

奈布尴尬地抬眼看艾米丽,捂住听筒,“不好意思,艾米丽小姐……”

艾米丽显然听见了内容,也只是挑挑眉微露讶异,随即轻笑:“没事,去吧!”

奈布礼貌地结了单,单手拦下一辆出租:“乖,你在哪儿?”

“XXX酒店”杰克大着舌头说话。

到酒店的时候,杰克的助理等在了门口,带着奈布到地下车库指指方向,然后走开离得远些。

车窗开了大半半扇,一张少年脸两颊微红,扒着窗两个眼睛亮闪闪的看着奈布。

轻敲了敲车窗,奈布笑:“芝麻开门。”

车门开了伸出一双有力的长臂,微醺的酒香扑面而来,奈布晕乎乎地落进那个人的怀里,急促滚烫的呼吸急切地找着发泄口,冰凉的唇贴上滚烫的唇瓣,带着酒气不带欲色的双唇相贴。奈布对上杰克的眼睛,从对方眼中看到的是满天的星辰,是满的溢出来的喜欢……

银丝缓缓拉扯开,杰克目光专注,奈布气息不稳,轻轻捂住自己的唇。

“不是说要喝牛奶?”

“不想喝了,想喝你。”

杰克发丝微乱,长眉舒展,两手环着奈布的腰,热乎乎地往奈布脖子里吹气。

杰克想,算是实现梦想了吧?他从小没有什么想要的,在意的,但面前这个人,唤作奈布·萨贝达的这个人,是他一眼钟情,一眼万年的那个人。

大一开学的时候,看到那个人拿着相机站在操场边,表情温柔,微风轻轻地吹,吹到他眼里的那个身影也映到他心里。

鼓起了很大的勇气,他上前和那个人搭话,“同学,请问,男生宿舍楼怎么走?”

那个人眉眼柔和,和自己想像的一样,声音也温柔的不像话“新生?我带你去吧,那里挺远的。”

那时候奈布还是短发,拿着相机,带着自己慢慢走,时不时停下来拍张照片,那一段路,只想走到永远。

评论(1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