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灯吟酒酒

奈布像颗糖

————“我还是会相信,星星会说话,石头会开花,穿过夏天的栅栏和冬天的风雪过后,你终会抵达。”

世界上最浪漫的,不过是漫天的星子,还有情人的呢喃细语。

杰克舒展长腿,靠在椅背上,牛奶不知何时已经见了底,牛奶盒上还是温热的,杰克搓搓指尖,想着这或许是奈布身上的余温,也或许是牛奶的。

“那牛奶和我,你选那一个?”奈布的声音从脑子里慢慢淌过去,酥酥的,杰克揉揉耳朵,拳抵在唇边,笑的无声。

费南多开着车透过后视镜看着自家原冷清大佬杰克,暗暗叹息:果然是一物降一物。

B城时尚周不同往日,特选的地点,为了DW的新天使艾玛小姐。这位小姐有一张娃娃脸,天生的微笑唇,颊边星星点点的小雀斑,圆圆微粉的小鼻头,火一般热烈的棕红色长发让她极具辨识度。刚出道就被热烈追捧,称为最具亲和力的天使。而这次,她将会成为这次时装秀的压轴,杰克垂眸看着DW一姐玛尔塔的简讯,眉头皱的死紧,玛尔塔的眼光不得不承认,是毒辣的,但,自作聪明,还真是让人……不爽呢。

“TO M.r Jack,我的天使艾玛小姐将会压轴出场,同您一起。”

市郊,红色屋顶的小房子上布着葱黄凋谢的爬山虎,覆盆子的果子早就结了,光穿过蒙着雾气的窗柩,在冰凉的夜里,氤氲在窗外的玫瑰树上。

奈布揉着肩,面色带着懊恼,泡在工作室里两天,新作《花园》已经改了三次,肩膀上的疼痛也愈发不容忽视。

加了件大衣,一出屋门,就打了个寒噤。郊区交通不是很好,便利店倒是有两家。便利店的店长和奈布很熟,是个很优雅的老太太,满头银发但还坚持住小香风淑女裙。老太太的掌心很热,膏药一贴,揉弄开药性,奈布长长舒了口气才感觉活了过来。

“要牛奶还是咖啡?”老太太挪到了柜台后面。

脑子里突然闪过那张少年脸,微鼓着腮帮说要喝牛奶,奈布轻轻的笑:“牛奶吧,奶奶。”

老太太年轻时也算摩登,临到老了也爱时髦,电视机一开就是时装秀,一老一小比肩坐着。

会场中央的聚光灯大亮,衬着黑暗的尽头,穿着鱼尾服,蓬蓬裙的长腿女模鱼贯而出,两周的人面色冷淡,偶尔闪过一些惊艳,当然这些还入不了他们的眼,他们要看的,是今天的主角……

黑暗的尽头首先出来的是一双笔直的长腿,赤着足,白皙的像是瓷器,脚踝骨节分明,男人褪尽黑暗,走到光亮中,希玛申(希腊古典服饰)松松地裹住他修长的身躯,走动间是贝壳、波浪、飞鱼和缠绕的玫瑰花的图纹,他的头发黑得像风信子花,他的嘴唇就像他想要的玫瑰那样红,他脸色苍白如象牙,眼中一扫慵懒尽是冷漠,透着清透的睿智。

“杰克……”奈布呼吸一窒,随即淡紫色的身影从黑暗中破立而出,一件长襟裙衣,淡紫色的薄沙上用金丝银线绣了许多神祗的生活画面,那女子身条修长玲珑,淡紫的抹胸裹住她小巧的乳房,薄纱掩映间是她圆润细白如藕节的小臂,红棕色的长发热情蓬勃,她的小雀斑,莓红的小鼻头,看的出是个热情的女孩。

“爱情真是一件奇妙无比的事情,它比绿宝石更珍贵,比猫眼石更稀奇。用珍珠和石榴石都换不来,是市场上买不到的,是从商人那儿购不来的,更无法用黄金来称出它的重量。”她轻轻吟唱着,以指尖别着的玫瑰拂过杰克的侧脸,“玫瑰啊,我愿刺破我的胸膛,用我的鲜血将你染红……”

她轻轻挽着杰克的臂弯谢幕,T台两边的人惊叹,从来没有任何一场走秀是这样的,但却收到了意外的效果……

奈布捧在掌心的热牛奶慢慢变凉……

老太太情难自已地鼓掌,完全没注意到奈布的异样。

回到工作室,电子壁炉里虚假的火焰冰冷的没有温度。

不愿乱想,但深陷其中的人却是无法抑制地难过。伸手触着自己亚麻色的发,亚麻色,多么普通的亚麻色……此时,那双指节带茧的创作作品的手也是那么不漂亮。像初生的婴儿,他第一次开始打量自己的一切,一切也都……不漂亮。

庆功会办了有个把小时了,杰克没有喝酒,他穿着一件白色毛衣,安安静静地蜷着腿坐在沙发上,半搭着眼皮,拿着牛奶慢慢喝的样子很是乖巧,但一整个工作组也没人和他搭话,杰克冷面,不易亲近,他有礼但绝不滥情,就像此刻他坐在这里也只是碍着情面。

“天使要来!”有人这么喊了一声,包间瞬间安静下来,费南多觑着杰克,杰克面色无异,喝着牛奶搭着眼皮,具体是没听见还是压根不想搭理,费南多肯定是后者。

侍者敲响包间的门,进来两个女人,玛尔塔和新晋天使艾玛。艾玛已换上常服,但这常服显然就不太寻常,至少不是穿给这些俗人看的。一股香水的味道慢慢飘过来,红发少女单肩微露,穿着清新的百褶裙,俏皮地眨着湛蓝的眸子,“嘿,杰克。”

矫揉造作,杰克脑子不知为何飘过那么几个字,“嗨。”杰克回了一句,良好的教养并不允许他不讲礼貌。鼻尖的海盐气息若有若无,艾玛弯着身子靠的更近了,当着所有人的面,杰克站起了身子,对上艾玛湛蓝的瞳仁,“臭。”艾玛有些僵化地扯了扯嘴角,杰克满意离开了,她笑不出来了,真好。

“他什么意思?”玛尔塔恼怒,费南多挠挠后脑勺,心里叫苦,面上还要陪着笑安慰着领导的情绪。

艾玛,新晋的天使啊,比不上谁,又配不上谁?红发的女孩子悄悄握紧了拳头。

DW的官博上,于凌晨放出了一组写真,与此同时,粉丝路人们也放出了一个场景不同角度的路透图。

奈布调着颜色,他想要调红色,屋顶的颜色,只是怎么也调不好,有时候那红会变成天使的发色,有时又变成天使的口脂色,有时又是莓红的小鼻头在脑子里晃。

一切结束在他打开微博的时候,私信已经无数小红点,满世界都给他发一张图,都在告诉他一件事实,很唯美的图片,沥青色的墙,蔓延下一串一串的玫色蔷薇,男生面容苍白,细长的眼尾漆黑一片没有一丝亮光,红衣的女孩一手搭在男生光洁的额头,头微微地偏着,一头红发倾泻而下……他们,在亲吻么?

手机的光亮熄灭,寒风冷的刺骨,可那窗上的雾又是哪里来的?指尖触摸眼角,哦,是眼泪啊。奈布喃喃着,春天怎么还不来呢?

评论(7)

热度(37)